花山岩画

“正常人”

那场雨,彻夜未停


屋外的桂花树被雨水击打着,花儿禁受不住这般猛烈,狼狈的落入泥土粘上尘灰,早没了昔日的艳丽,唯有淡淡的一缕清香


屋内的人紧紧的抱着一副照片,不愿松开


照片中的人笑得灿烂,阳光洒在脸上,那是青春与活力的交织,眼里的光令人移不开眼睛


那人与照片中的人相比显得狼狈了很多,他颓废地依靠在床边,脚边还摆放着刚喝完的酒杯


“亲爱的,我想你了……”


“院里的桂花树开了,你不是最喜欢了吗……”


“……”那人还在自言自语着,声音在房间里回荡,无人回应


他跌跌撞撞的来到了顶楼,纵身一跃






等到人们发现时,也只剩下书桌前的一封笔记了:


我们相识与高中


少年的感情如野草,割不断,烧不尽,风一吹就又能连上天


我们悄悄地相爱了,那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但,纸包不住火,我们的关系还是被人发现了


我去了国外,所有能够联系的方式都被父母销毁了,独自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


每晚只能看着我偷留下来的他的照片


可笑的是,直到回国的那天,我还不知道他的逝世


从他的邻居那里得知,在我离开后的那几年,他的生活每天都在黑暗之中


每天,课本、书桌,甚至是脱下的校服上都被人画上了侮辱的字样


而那些旁观者,却没有一个人愿意帮帮,即使是看到他被殴打,每个人都躲得远远的


长期的霸凌令他的精神接近崩溃,而我那时却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做不了


即使是在他最无助的时候,他的身边没有一个人,有的只是无止境的辱骂


最后他只能以已结束自己的生命来获得解脱,他明明那么怕疼


我每天都会回想起自己与他在一起的时光,一幅幅画面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但梦终将会醒


我的母亲每天都会盯着我,生怕我又“想不开”,而我每天必须离那些同性远远的,包括我的兄弟,让他们觉得我依旧是个正常人


我实在是受不了了,怎样才算是个正常人,是看到别人被霸凌而袖手旁吗,还是必须喜欢异性才算是正常人,我不明白


那些人到底怎么了,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真心相爱真的有错吗


……


下辈子,还让我们相爱吧,以“正常人”相爱,堂堂正正




笔记到这戛然而止,而在这笔记本下方还压着一张被揉皱的纸条——此生无缘,爱你无悔,来世相见







发表一下个人观点:


我也不知道把这篇文称之为什么,看着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能够理解txl,去接受他,我也是打心眼里高兴,但是这也像是流量密码,随便一条视频都会有人刻意卖腐,说真的很令我反感,之所以这个热爱原耽,是因为他们能够在流言蜚语中相爱,不害怕世俗的眼光,这是超越金钱物质上的感情,它是纯粹而深情的。是灵魂间的碰撞。这也是我后边为什么用自诉的口吻来表达的原因,便于直观的表达这种感受


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理解,谢谢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