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山岩画

双梅薛

等过完楚晚宁的生日后,薛蒙这才明白一直都是自己误会了,不过能知道师尊的生辰也挺好

竟然会觉得墨燃会为了自己提前准备生日礼物,也是,他天天和师尊黏在一起哪有那功夫

想来下个月就到自己生辰了,死生之巅如今早又壮大起来了,宗主生日的排场自然要大,理所当然的,忙活起来也是真的累人,自然大部分都是由下人来的

一想到今年的自己没有爹娘的陪伴,再看不到爹爹仰着头高傲的称赞自己,一旁的阿娘轻柔地抚着他的手眉眼尽数温柔,鼻头就是一酸,埋进了繁琐的事务之中

直到各大尊主纷纷前来祝贺时,薛蒙才有了实感

已经到自己的生日了啊,那师尊是不是也要来,墨燃也会来的吧

楚晚宁和墨燃来的不算晚,不过楚晚宁的耳朵却红得令人忽视不了,嘴唇略微红肿,令人浮想联翩,明眼人都明白他们来之前干了什么,但这可不兴说

薛蒙尽力忽视这些,笑着迎了上去,“师尊,墨燃,你们来啦”

“是啊,你的生辰我们可不想迟到”墨燃笑着拍了拍薛蒙的后背,竟让薛蒙有了一刻恍惚,好像时间又回到了以前的时光,大家都还是同门的师兄弟,大家也都还在,爹娘,师昧,死生之巅的弟子们……大家都还好好的

“尊主,生辰快乐”一旁楚晚宁的道贺声将薛蒙的思绪拉了回来,这一切都无法改变了,大家都变了

“谢谢师尊”薛蒙拱手谢道

宴会很快就结束,也无非是各个尊主间的客套话,如今薛蒙也成熟了起来,应付起来也是得心易手,等到大家都快散的时候,薛蒙才得了空休息

楚晚宁和墨燃已经走了,毕竟他们还是不想在世人面前出现太久,太张扬,即使还是不舍得,但看到薛蒙一切安好也就放心了

大堂那边有各位长老应付着剩下的宾客,薛蒙拿了几瓶梨花白回到房前的亭子里,石桌上摆了三杯酒,薛蒙过了半晌举起身前的酒杯一饮而尽,许是喝的有些快,不禁咳了起来

眼角也泛起了红,“爹娘,你们还好吗,你们应该也知道了吧,师尊和墨燃在一起了现在已经隐居了,师昧也成了一名游医,我嘛,我现在也没那么幼稚,那么不成熟了,爹爹你要是在,一定会替我骄傲的……”

说着说着,声音不觉已经哽咽了起来,“爹、娘,我想你们了……”

“咔嚓——”身后的小径传来了声响,薛蒙猛然回头,只见一位浅色金发,碧玉双眸的男子衬着一水滴坠,在他身后还有一位和他长得近乎一模一样的男子

“我就知道他在这,我没猜错吧,哥”说着梅含雪回头对梅寒雪道

“嗯”算是默认

“你们来这干嘛?”薛蒙不解的看着来人

“来陪你喝酒啊,生辰当天,自己却跑掉了在这里喝闷酒,闹哪出呢”梅含雪很自然的坐在了薛蒙身旁,却没有去动桌上的两个酒杯,而是另外拿出了两个杯子满上,将其中一个递给了梅寒雪

“随你”薛蒙心底一暖,但还是嘴硬不承认,又给自己倒了一杯

薛蒙酒量很差,所有人都知道,但这次梅寒雪并没有拦下他喝酒的手,就这样默默地陪着他喝

“呦,子明,酒量有进步啊”梅含雪不禁调侃,但紧接着眼睁睁看着薛蒙倒在了石桌上

梅含雪“……”我是不是说早了?

过了半晌,就在两人以为薛蒙睡着了打算将人抬回去的时候,薛蒙猛地抬起了头,如果不是脸上的红晕出卖了他,估计大家都会以为此人已经清醒了呢

梅含雪心道不好,果然不出他所料,薛蒙抬起手来,狠狠一锤石桌,两人皆吓了一跳

“狗屁墨燃,就不知道回来看看,带着师尊就是隐居,还那样对师尊,师尊那么圣洁的人,他怎么敢!怎么敢!可恶!”

梅含雪有些看不下去了“人家是正儿八经的伴侣……”这样编排他们可不太好

“……”薛蒙眯着眼看了看眼前的人,又看了看他身旁的梅寒雪“梅含雪,你什么时候会分身的?怎么会有四个你?难道其实你们不止两个人,其实是四个……呜!呜!”

梅寒雪看不下去了,用手捂住了他的嘴巴,接着将他抬了回去,但没走几步可能是怕他难受,又换了一种姿势,将他抱在了怀里

许是这几天太累了,就这样枕着梅寒雪的肩膀睡着了

好不容易将薛蒙收拾好后,梅含雪蹲在床头,用手戳了戳薛蒙的脸,薛蒙不禁撅起来眉头,用手拍掉了胡作非为的手

“切,还挺凶”但还是轻柔地帮他盖好了被子,临别时在薛蒙额头上不经意地亲了下

“怎么办,没来得及呢”梅含雪略带遗憾地笑着对梅寒雪说

梅寒雪头也没有转的,只是静静地看着薛蒙“不急,慢慢来吧,别吓着他”

就这样默默地带他身边确实不够,想要更近一步

第二天醒来,薛蒙一时还没反应过来,只记得后来梅寒雪和梅含雪来了,在之后就不记得了,一转头,就看到床头有一个檀木盒子

打开,里面是一把匕首,很精致,上面还镶着一个蓝玉髓,一看就是上等品,千金难求,想也知道这是谁送的,薛蒙嘴角不经意地勾起,连自己都没发现

自从生辰之后,薛蒙发现梅含雪来死生之巅的次数越来越频繁了,就连梅寒雪也是

难道碎叶城快要完了?不不不,不会的

“梅含雪,你们就没别的事了?天天往死生之巅跑”

这次梅含雪没有回答,只是看着他笑了笑,眼里有很多薛蒙看不懂的神情

等了会,就在薛蒙以为他们不会回答时,只见梅含雪对梅寒雪笑了笑,梅寒雪微微点了点头

“子明啊,你是不是傻,我和我哥都这样还不够明显吗,我们喜欢你啊”

“什、什么?!你是说你们喜欢我?你!们!和我!”薛蒙的眼睛惊得不觉瞪大

“不然,傻子才愿意为你挡刀后两个红尘都在你一个人身上耗着”

薛蒙是真的被吓到了,下巴震惊得有些合不拢

但两人却不打算放过他,梅含雪在红尘里闯荡了那么久,人情世故早就比一般人都要通透,即使薛蒙自己没有发觉,但梅含雪还是敢肯定他一定也曾动过心,只不过要捅破其间的纸玻璃

不过在等着薛蒙的回答时,内心还是发虚的

直到薛蒙捏着腰间的匕首,淡淡的点了点头,可通红的耳朵却还是出卖了他

梅含雪和梅寒雪只觉得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了,眼前的人这是接受了他们,两个红尘都在等的人

怎么去形容这两人此时的心情呢,像是夏天滚热的太阳,万丈深海里涌动的静水,夜空中绚烂的烟火,或许都不够

“终于……”梅含雪想要上前抱住他

但薛蒙却先他一步往后一退“你,你先等下,别动手动脚的”眼睛都不知道放哪了

两人抿嘴一笑,这是害羞了

没事,往后的日子还很长呢

即使是今天薛蒙没有接受,开始排斥自己,梅寒雪和梅含雪就是披上那难受的人皮面具也会换个身份继续默默地陪在他的身边

“子明,你以后不会再是一个人了,我们会一直都在”

“相信我们”

“……嗯”

“以后的生辰,我们陪你一起过”

“嗯”

“我们真的喜欢你,喜欢了很久很久,久到我们自己都不记得了”

“……我,我知道了,我也喜欢你们”

拉勾是小时候才会做的事情,但薛蒙知道有些事情有些人是不需要拉勾也会实现

评论(1)

热度(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