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山岩画

小狗狗能有什么坏心思呢(自习)

新剧总算杀青,正计划着早退的周某,突如其来地接到了夏知许的电话


“自珩啊,我这有一条流浪狗,你要吗,很可爱的”


“啊?!”还不等周自珩反应过来,夏知许就已经把接小狗的时间、地点都决定好了


“……哦,好”被逼无奈只能接受的周自珩还一脸懵逼


等到他完全反应过来时,只剩下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与他四目相对


“……你好?”“汪”




回到家


夏习清正好从画室出来,见他回来手里还抱着一只白色的小奶狗,不经意地挑了


周自珩弯下腰把小奶狗放了下来,便走上前搂住夏习清,把脸埋进他的脖颈,美其名曰充电


抱了好一会,小奶狗可能是觉得自己被无视了也可能是因为突然来到一个新的环境而感到害怕,竟哼唧了起来


那声音是要多可怜有多可怜,周自珩良心可能过意不去,只能强迫自己与夏习清分开,轻轻地抱起小奶狗安抚着


不等夏习清问起这狗的来历,“习清,我们它吧,夏知许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养不了,我们就收留它吧,你看它那么可怜”周自珩举起小奶狗


一时间两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齐投向了夏习清,本来打算拒绝的夏习清也不忍


不住想到,一定是和周自珩待太久了,竟然会这么心软,这可真不是我的风格


不过看着周自珩抱着小奶狗轻轻对它说“小狗狗,妈妈同意了,你以后就是这个家的一员啦”


夏习清倚在门上,嘴角也不自觉的勾了起来


吃饱喝足后,周自珩在厨房洗碗,夏习清和小奶狗在沙发上放空自己,小狗也很乖巧,静静地窝在夏习清的怀里睡着了


刚洗完碗的周自珩解开围裙,走到沙发旁弯下腰去,轻轻地吻在夏习清的嘴唇上,好似蜻蜓点水,平静的水面泛起涟漪,却久久不能平静逐渐陷入旋涡之中,室内的空气逐渐升温


“汪!”小狗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想要证明自己的存在


周自珩皱了皱眉,却还是和夏习清分开了,夏习清觉得好笑,亲了亲周自珩的嘴角以表安慰


突然道“这小家伙,好像还没有名字吧,要不给他取个名字?”


说话间,手机铃声回响在客厅里“夏知许?”


“是我,那啥,这小狗还满意吧,对了,他有个名字——电灯泡,记得好好待它,我可不想再见到它”


“啊,啊?!”不等周自珩和夏习清反应过来,通话已经结束了


搞什么啊?!


“电灯泡?”“汪!(是我)”




金色的光芒透过落地窗跳动在房间的各个角落,令人感到温暖又柔和


就在周自珩打算抱着缩在被窝里的习请睡个回笼觉时,突然感觉到被子里有个小东西在挪动


一掀被子,一只胖乎乎的小狗也抬起了头,终于重见光明的小狗现在只想寻找温暖,便向夏习清的怀里爬去,还不是发出小奶狗的哼唧声


察觉到小狗在往自己怀里拱,有点痒,为了舒服些,夏习清伸手将电灯泡抱在了怀里,用轻轻地点了点了它的额头表示安慰,电灯泡很听话的安静了下来,就着这个姿势闭上了眼睛


“电灯泡……”周自珩撅了撅嘴:那明明是我的位置


夏习清刚下楼,就看到周自珩端着菜从厨房走出来“快,洗手吃饭”


早饭过后,周自珩就接到了蒋茵的电话,二人世界的计划最终泡汤了,委屈巴巴地离开家


刚出门的自珩就决定,以后放假不管怎么样,手机坚决不开机


等到周自珩回来时都已经是晚上了


打开门就看见夏习清正盘腿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一根绳子在逗电灯泡,电灯泡也不甘示弱,努力地迈着它的小短腿,却一个踉跄在地上滚了一圈,坐起时,脸上还是懵懵的


“电灯泡,你怎么这么可爱呢”夏习清说着揉了揉电灯泡的脑袋


周自珩从背后抱住夏习清,“不许夸它,你都好久没有夸过我了”说着把头埋进了他的颈间


自从在一起之后,夏习清发现周自珩越来越像一只爱撒娇的狗狗,黏人,此时这只大狗狗似乎掉进了醋坛呢


“噗,周自珩,你幼不幼稚,跟只小狗计较什么”虽然这么说,却扭头亲了亲周自珩露在外边的脸


这个亲吻令周自珩感到心情大好,“那你快夸夸我,哄哄我”


“好好好,我们自珩怎么这么棒啊,真是令我着迷”


这句夸赞对周自珩很受用,不顾旁边叫唤的电灯泡,一边吻着夏习清一边将他带进了卧室


电灯泡被关在了门外,听见里边夏习清的声音更着急了,但是不论怎么抓门都不管用,就这样守在门外


等到门再次打开时,之后周自珩出来了,电灯泡焦急地像屋内瞅了瞅,只能看到累倒在床上的主人,心底断定周自珩就是坏人,想要吃掉自己的朋友


对周自珩的敌意越来越深,在周自珩准备好狗粮以后,就算很饿,也不当着敌人的面吃他准备的粮食


接连几天,电灯泡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让周自珩接近习清,但都不济于是


周自珩好不容易熬到了休假日,正打算和夏习清好好过过二人世界,弥补自己上次的遗憾


夏习清却收到画廊的消息,不得不亲自过去一趟,只留下了周自珩和电灯泡大眼瞪小眼


电灯泡也是十分有骨气的,即使和自己自认的敌人独处也毫不逊色,转身留给周自珩一个背影,不理他


周自珩看着与自己闹别扭的小狗,不觉有些好笑,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惹到它了


只有到了饭点的时候,电灯泡才忍辱负重的吃了些,也许是一天的戒备让电灯泡感到疲惫,也可能是一只狗太无聊了,打算放下仇恨,与周自珩和解


看着向自己小心翼翼靠近的电灯泡,想过来又不敢过来的样子,实在太可爱了,缓缓地伸出手去


电灯泡也举起自己的爪子在空中挥舞了几下最终落到周自珩的手心


周自珩握住电灯泡的小爪子轻轻挥了挥,生怕弄疼它“很高兴与你交朋友啊,电灯泡”“汪”


等到夏习清回来时就看见周自珩不知何时在沙发上睡着了,而平时一直抵触他的电灯泡此时也趴在他的身旁睡得安逸


电灯泡最先察觉夏习清回来了,踩过着周自珩屁颠屁颠地去迎接他,电灯泡不算重,但周自珩还是被弄醒了


刚建立的友谊,周自珩觉得这友谊的小船可能随时都会翻


好在电灯泡对周自珩的态度有了不少转变,至少在他靠近夏习清时,电灯泡不会夹在两人之间冲着他叫了,周自珩表示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哭


现在的周自珩总算明白夏知许当时为什么那么急着把电灯泡给他了,也算是明白为什么它叫电灯泡了


但现在都已经承诺电灯泡,它已经是这个家的一员了,还能怎么办呢?只能两个一起宠着了呗




不久后,周自珩沉睡已久的小号再次营业了


我最讨厌楞次定律:我亲手捡了个情敌回家,我在家的地位越来越卑微了,算了,毕竟小玫瑰永远散发着魅力


广大网友:我都打算安慰了,合着你是来炫耀老婆的?!




 

评论(1)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